默岭

热爱各种有趣的设定。

半日闲

杨静和白烁
生病。

真是的,没小姐的命偏偏一副小姐的身子。

杨静腹诽的同时不忘利索的把菠菜切碎丢进锅里,拿着勺搅开散在锅里的菠菜碎,看着锅里翻滚的白粥混上深绿色关了小火。

算着还有一段时间,干脆拖着张椅子跑到卧室里看着昏睡着的女人。苍白的睡颜尚未染上血色,眉头一直紧蹙着,说不定梦里也疼得厉害。不过之前疼的睡不着这个时候终于肯睡着了倒也是件好事儿。踌躇片刻后伸手在白烁脸上蹭了一下,小心翼翼的看着她的表情确定没有要苏醒的趋势,才放开之前收着的手上的劲儿。

杨静盯着自己搭在白烁脸上的手静静地出神。

“诶,静儿,咱这是怎么回事儿啊?跟你爸妈闹翻了?”温言卿叼着饼干倒在沙发上,眼角带着笑意看着坐在另一边把饼干咬的咔嚓咔嚓响的杨静。心里暗自思索这大小姐又犯什么事儿了,那边的大小姐就恶狠狠的开口了。

“我出柜了”杨静灌了口饮料挑着眉看着温言卿,那货八成要呛到。

“咳咳咳……”温言卿一个不防被饼干渣呛得半死。

“不是,你这什么毛病啊?”温言卿抱着杯子灌了好几口才缓过来,气儿刚顺过来就那张嘴就开始絮叨了“你是喜欢男人的啊我记着”

杨静好暇以整的看着温言卿,这老妈子的脾气什么时候能改改呀,真怕他嫁不出去。不过这么一闹那股子梗在心口的气也散了不少,脾气也好了不少。

“可我这次喜欢的就是个女的啊”

“喜欢的?”温言卿当然不知道杨静在想什么,继续絮絮叨叨,当然就算是知道温言卿也不会在意这点。杨静这人都快活成精了,就是有点爱炫耀的习性,所以这称呼就耐人寻味了“合着你还没追到呢?为着个没追到手的跟家里人闹翻,杨大小姐你真是不做妖就会死是吧?”

“诶大少爷,你改天去公安报个到吧?那脑子比那刑警队的都灵光”杨静往后倒整个人陷到沙发里。

“好说好说,不过你要追的是哪个啊?得多标志啊?我见过没?”其实八成没见过,他身边来来去去这些女人,杨静可是没少嫌弃他品味。

“见过啊,就你之前没追到的那个”杨静打了个哈欠,灌了口茶打算醒醒神。从昨天一直折腾到了现在怎么算也得有个一天一夜了吧?

温言卿过了一遍他没追到的女人,其实也不多,满打满算就那三五个,轻松排除了答案之后温言卿心情可不算轻松,“白烁?”

嗯。

相比杨静那么从容温言卿就没这么轻松了,这个世界上有些旁观的总是会比事主更着急,皇帝不急太监急就是这个理儿,温言卿就是其中一个。

“我说你怎么看上她了,那么冷淡的跟你平时都不是一个风格的啊……”

“言卿,闭嘴”杨静有点困了,耳边的声音让她脾气有点燥,挥着手打断了温言卿打算絮絮叨叨的话,“我爸锁了我的银行卡,我还有点私房钱也不多,一两万左右吧,依我爸那脾气这事儿难搞,没个半年一年的估计不算完”

“我还不想住宿,你帮我找个房子,离学校别太远”杨静眯着眼睛脑子不太好使了,一天一夜基本没进食没睡觉,还从二楼的房间偷跑出来了,
“别太贵……”基本说完这句话杨静就睡过去了。

恋恋不舍的把手从白烁脸上收回来,温言卿办事儿也真是可靠,不仅联系了房子刚刚合适,最重要的是她还干脆直接跟白烁住在了一块。
低头跟做贼一样在白烁脸上轻轻亲了一下,掐着时间起身出去盛粥了,睡得也够久了,还是吃点东西合适。

“哪个是白烁啊?”杨静叼着烟站在外院教学楼不远处,兴致勃勃的问旁边的季明,“能把温公子迷的不像样子的女人可少见了”

“那个抱着书穿蓝衣服的”季明扫了眼前面路上走过来的女孩儿们准确指出来了白烁,“还带了副黑眼镜”

杨静把白烁找出来的时候白烁都快进教学楼了,所以说季明这个色盲就根本靠不住。那明明是灰蓝色,基本都是灰色了,蓝色在哪儿啊!杨静一边腹诽一边掐了烟跟着那道影子随一群学生进了教学楼,没看见正脸实在是有点可惜。

杨静很顺利的跟在白烁身后不远处进了教室,不算是大教室。看着白烁坐在第四排,周围基本也没人坐在她旁边,杨静也就大大咧咧的坐过去,完全没注意自己两手空空。

看着周围似乎也有不少人趴在桌子上补觉,也学着周围人趴桌子上侧着脸悄咪咪的打量白烁,侧脸看着挺不错的,清秀干净,灰蓝色的外套衬得人更白一点,也说不得是本来就白。和温言卿以前喜欢的类型都不一样。这个时候很认真的在看书做题,乖巧,严肃,认真,干净,杨静收回目光懒洋洋地趴在桌子上闭着眼想,这个时候要是有一道阳光正巧打在白烁身上,应该更好看些。

温言卿肯定追不上。杨静在心里偷偷想。至于原因,说不上来,算得上是直觉吧。

老师开始上课的时候杨静才发现她什么都没带,明明是个好时机跟白烁搭讪,结果那平时自诩那比城墙还厚的脸皮这个时候突然变薄,偏偏不想在这个时候回打搅她,无奈之下向后排的借了支笔和一张纸勉强充数。

老头讲的课相当无聊,她也不学这门课,这个时候无聊到根本不想听,困得眼睛都快睁不开了。她看着手里的纸上面画了不少小花小草,人物动物之类的东西。

想找点事儿提提神,随手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困成这个样子,本来就写的不好看的字更像是狗啃了一样的丑,不过困成这个样子也不在意这个了,戳了戳坐在自己旁边的白烁把纸递过去。

白烁本来就困得要死还要认真记笔记,被旁边的人一戳火气蹭蹭往上涌,不得已深呼吸压住自己暴躁的情绪,偏头眼里带着不耐烦的看着那张被递过来的纸,歪七扭八的字。 

“杨静”

白烁看着那姑娘迷离的眼神就知道这八成是困得随时能倒了,这会儿估计也顾不上自己二百五的行为了,火气稍微散了一点抬手在那纸上把自己名字写上。

白烁扭头时眼里那点不耐烦杨静看的不是很分明,只是定定的看着白烁在纸上写下那两个字的手。那双手漂亮干净,薄薄的一层皮肉下包裹的骨头似乎都能看出来,手指纤细修长,而骨节是女人少有的明显,这样一双手比起外院更适合去外科。

写的不认真。

迷迷瞪瞪的时候看见纸上的名字杨静脑海里闪过这个念头,不过也就是这个念头闪过去之后她就彻底睡着了。

“同学,让让……”

“杨静,麻烦你让让……”

杨静在梦里听见这个声音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睡得迷迷糊糊的大脑已经做出了反应,站起身让了位置。往座位倒的时候还让人顺手扶了一把坐回到椅子里。

杨静清醒的时候白烁已经走出了教室,她走出教室趴在栏杆上舒展筋骨的时候刚好看到走到楼下的白烁抬头的侧影,跟她想的一样,清秀的五官,偏瘦的身形被阳光打了一层漂亮的柔光,整个人都柔和的不真实,不过还好,眉眼间点着的不耐烦让她整个人都落回人间显得真实了不少。

杨静叹了口气,把粥端在手里漫不经心的往里面加蜂蜜,白烁无甜不欢,尤其现在还生病脾气不好,不放点的话估计一会儿吃起来要费劲的多。

那个时候,白烁的影子一直飘在她的身边,而且总是不经意间想起。

吃饭的时候,饭都吃完了看着上来的甜点,不自觉的就想起来白烁,想着她会不会爱吃甜点,喜欢吃什么样的。

有的时候出门逛街,看见件衣服,这个版型,这个颜色,下意识觉得白烁穿起来一定很好看。就因为这个理由,以往出门不爱买衣服的杨大小姐那段时间买了不少衣服,而且和她平时喜好的穿衣风格完全不搭。其实她也不明白为什么要莫名奇妙的买回去,而且又不送出去。

甚至看书的时候都会想,这本书白烁看过没,挺好看的,要不要推荐给她,最后还是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跟人家只有一面之缘。

杨静“不经意”的靠着旁敲侧击基本上把这位外院的学霸的消息和八卦打听的一清二楚。然后沮丧的发现她跟白烁几乎不是一类人,关于白烁的传闻很少,被人关注最多的时候就是考试后和温言卿追她的那段时间,提起她来基本没几个说得上两句的,身边关系好的朋友几乎没有。

难以接近,独狼一样的个性。

杨静在心里悄悄的下了定义。

温言卿告白失败,被发了好人卡和朋友卡那天,杨静终于确认了自己的心思,那些不愿意确认的东西,现在不想再去掩盖这些东西。

她喜欢白烁。

其实这个事实并不难确定,只是之前找了理由来掩饰而已。现在几乎是最后一层确定了,如果把白烁仅仅只是当朋友的话,才不会因为温言卿告白失败了而有松了一口气的愉悦。

杨静素来是个行动派,基本上刚一确定自己的心思就开始着手准备跟父母出柜这件事儿了。她是家里最小的孩子,从小宠到大的小公主,偏偏这一次跟家里闹得太僵连点缓和的余地都没有。

可能是当时的态度不怎么柔和吧,事后杨静很不负责任的想着。既然和父母闹翻了,之后的事情收场就很麻烦了,先跪了一个多小时,之后又是被关在家里,然后偷溜出家门。

经济封锁,政治独立,杨静打车到温言卿家里的时候还苦中作乐的自嘲了一番。

把蜂蜜放回原处,端着手里的粥走到白烁床前坐下细致的搅动手里的粥,让它稍微降点温。屋里很暗,借着门口照射进来的灯光只能勉强看到躺在床上的人。

真是个大小姐。

杨静腹诽,当然,一般也就只有腹诽。

女孩子就该是柔软的,甜蜜的,由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所构成。所以啊,小静以后也要做一个温柔文静的淑女才好。从小哥哥就这么说,虽然杨静到底是长歪了,没长成哥哥所期待的那一副柔软甜蜜的模样,但多少还是受到了些影响的,那些所谓的淑女的小习惯已经浸透了她生活的方方面面,甚至于是性格。

跟白烁住一起最开始的时候杨静的确很开心,毕竟和自己暗恋的人住在同一屋檐下,朝夕相对,能看着都很棒了,更不用说算得上是近水楼台先得月了。

只是住了没两天杨静就刷新了对白烁的认识。

白烁脾气很不好,逢人见面眼里总是带着三分火气和不耐,除此之外整个人冷淡到不行。声音很低且带着几分沙哑,说话简短,唯独损人的时候肯多说两句。作业也做的马马虎虎,基本上挑不出来什么大错,但也看不出一点认真。收拾东西这种事情还得等她心情好了一次性搞定,虽然打扫的的确很干净,但一周收拾一次被她弄得和狗窝相近的房间在杨静看来怎么都不合适。

还有就是,做饭很好吃。可惜除了刚搬来那天,
杨静之后就基本没怎么吃到过了。

白烁三天做一次饭,每次烤一堆不同款的面包和饼干,吃的时候伴着点水果或者速食汤就搞定了一餐。心情好了买菜做一顿加餐,心情不好了,可能一个月都不会给自己正儿八经的做顿饭吃。

杨静那时候算是明白为什么白烁看起来这么瘦了。

以至于她住进来还没两个礼拜就目睹了白烁胃病发作的样子。

杨静看着白烁沉睡的脸颊,深深叹了口气,完全不懂怎么照顾自己,以前发病的时候绝对都是自己忍过去的吧?真是哪天死在自己床上了都得过很久才让人发现。

“白烁,白烁,起来了”杨静把台灯打开调到柔和的亮度之后,清了清嗓子,轻轻摇晃着她柔声唤道,“喝点粥再继续睡”

“唔……”

“白烁,起来了,喝点粥再睡,不然你会不舒服的”杨静锲而不舍的继续叫道。

“滚开……”低哑的字音从喉咙里发出带有虚弱的威胁,脸上的神情也明显的不悦。

“白烁!起来了,喝点粥再睡!”杨静略微提高声音,凑过去一只手扶住白烁的肩膀,另一只手伸在她腰下试图把白烁抱起来,最起码也是扶起来。

手感真好,杨静心里暗叹,就是实在是瘦的可怕。

“滚开!”杨静没料到白烁突然发难,那双眼睛里的惊恐抗拒像一道闪电砸在了杨静心口,甚至没来得及做过多的防护措施就猛然被推到在地,手腕后撑了一下才没完全摔倒在地上,不过手肘在床头柜上磕了一下,过了一会儿之后手腕和肋骨的疼才炸开。

都这样了,还挺有劲儿的。

杨静坐在地上一边想着一边活动手腕确定没受太重的伤,不过想起来那一瞬间白烁的眼神实在是让人心惊,是梦到什么了吗?

“出去,让我一个人待着”白烁沙哑的声音响起,微微低着的头颅这个角度只能看到侧脸,硬是提起来的气势在此刻听来声音也是难掩的疲惫。

“我不了解你的生活习惯,但这个时候喝点粥再睡,对身体会好一些”杨静放下心头的疑虑温和的安慰着,顺便也感慨一下恋爱真的能改变一个人的脾性,要搁在以前温言卿那厮看到自己现在的样子怕是要放几挂鞭炮好好嘲笑了。

“嗯”不知道是不是出于愧疚的心理,白烁没在坚持让杨静出去,只是乖乖的端着粥一勺一勺的喝着。

乖顺。看着现在这个样子的白烁杨静想起了这个词,乖巧的,柔顺的,和她最初的印象一样,可惜也就只有这么一小会儿。

“……谢谢”杨静收了碗,关门前听见白烁低哑的嗓音,顿了顿手里的动作。

“没事儿,睡吧。”

“呼……”

照顾病人着实不是什么轻松的事情。最重要的是那个眼神,让杨静实实在在的胸口一痛,所以爱情就是这样的玩意儿吗?杨静窝在沙发里,从口袋了摸出来烟和打火机,想了想还是把打火机扔在一边叼着烟体会来自爱情的酸痛。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