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岭

热爱各种有趣的设定。

【灯刀】再见

接之前的初遇。内容部分来自妖刀姬传记。





青行灯再次见到妖刀姬是樱花飞舞的的时节了,不久前刚刚醒来的她在樱花妖和桃花妖的地盘暂作休憩。

夜已经很深了,这对妖怪来说并不是什么大事,有些妖怪就是在黑夜出没的。天空拉开暗蓝色的幕布,今晚上面点缀的星星格外的好看。

“青行灯?”桃花妖坐在树枝上晃着双腿看着天上的星星,仰头仰到脖子有些酸痛时低头看着树下坐着的女子看着一个方向,轻声叫她,“在看什么?今夜的星星很好看的,你不看看吗?”

“随意看看而已”青行灯收回目光,靠在树干上看着自己指尖跳动的青火,眉头蹙起“我有些不安,被威胁的感觉一直萦绕在心头”

“威胁?”桃花静下心细细感受却觉得这林子和以前并无两样,只是青行灯是少有的大妖,她的话总是有可信度的,连她都有些警备了,说不定是有什么危险,“我去通知樱吧”她利落的翻身下树向一个方向跑过去。

“这么快就和好了吗?”青行灯笑着看她远去,那边到底有什么?青行灯抬眼看着和桃花去的相反的方向蹙眉沉思,该不该去看看呢?

青行灯到的时候一抹血丝正好洒在她脸上,她蹙眉擦掉脸上的血液。不久前她感受到这边突然出现一抹极其锋锐的妖气急忙赶来,没想到以她的速度依旧没有赶上全场。

站在血海里的少女单手持刀,长发垂在身后,几乎比她还高的刀却顺从的在她的指挥下轻松的收割了最后一个人的生命,就像是她自身的延续一样,月光撒了周身唯独她埋没在阴影中,那双金色的眼瞳亮的吓人,从还未落地的血花中看过来,穿过层层阴影,带着肃杀的冰冷,令人从心底打了个冷颤,却又觉得,好看极了。

“……你好”只是一眼青行灯就已经认出了那个少女,她主动开口,青蝶飞舞在身边提防着对方一言不合先动手,她也明白这个时候似乎不是什么说话的好时机,只是上次遇见就没有过多交谈,她对这个叫妖刀姬少女实在是很感兴趣。

妖刀姬轻轻点了点头,收刀准备离开。她见过这个妖怪,很强大的妖怪,但是她并不打算结识。
力量这种东西,强的话,会伤害别人; 弱的话,会被人伤害。那只妖很强大,她不想伤害那只妖,也不想被那只妖伤害。

“发生了什么?”青行灯坐在灯杆上向她的方向前进一些,姿态也随意多了,她看的出来这个少女没什么恶意。

“发生了什么,和我讲讲吧?”不见妖刀姬开口,青行灯灯尾的灯笼一个轻盈的摆尾飘到妖刀姬身前阻挡住她的去路,“我是一个喜欢听故事的妖怪,和我讲讲吧”

妖刀姬站在原地沉默的看着她,面前的妖怪温润的笑容,强大的妖气环绕着她,并不是很弱的妖怪,这样温柔的妖怪应该不会伤害自己吧……她有些动摇。

“和我讲讲?我很喜欢听故事的”青行灯放软了声音,她自然可以看出妖刀姬的动摇。

“没什么有趣的,他们想要伤害我,”妖刀姬犹豫了片刻,淡淡的开口,这个妖似乎没有多少威胁“你看到了吧?当我遭遇危险的时候,就会变成那样,变成兵器,这把妖刀。很可怕,对吧?”

声音很好听,青行灯漫无目的想着,妖刀姬的故事很简单,看了刚才的场面多少也能明白,大概是有些不自量力的人妄图收服强大的妖怪却被杀死了的故事。“并不可怕啊,他们想要囚禁你,杀死你,那么你反杀有什么不对的?”

“强的话,会伤害别人; 弱的话,会被人伤害一一力量就是这样的东西。强者和弱者,到底哪一边比较幸福呢?”妖刀姬突然想到这个缠绕了她许久的问题,金色的眼眸闪过一丝期待,也许是这只妖的话,就能够解答这个问题。

“力量分强弱,也分用途,强大的力量,大江山的鬼王用这样的力量守护他们的领土,冥府的大人用这样的力量守护她的地界,”青行灯手指轻轻的敲着灯杆,犹豫着组织语言“总的来说的话,伤害或者被伤害,其实还是看待这件事情的角度吧,拥有强大的力量,他们伤害别人,但如果一开始不去招惹的话也就不会被伤害”

“这样吗…人类和我完全不一样,他们很弱,但我却觉得有些熟悉。我想试着和他们交谈,也想试着靠近他们,还想试着去理解他们。也许那么做之后,我就能知道为什么我会觉得那么熟悉了。但我却不能靠近他们。很想,可是不能。”

妖刀姬看着她,平时并不爱说话,这个时候却突然之间想说出来,想告诉面前这只只有两面之缘的妖怪。也许是因为她是爱听故事的妖怪吧,妖刀姬想。

“人类吗?你是妖刀啊,以前应该是有主人的吧?对人类熟悉应该很正常”青行灯晃着灯杆,

“为什么不能和人类接触?你不是很凶恶的妖怪吧?人类中也有好人和坏人,只要细心也就没什么问题了”

“当我遭遇危险的时候,就会变成那样,变成兵器,只要有危险……就会这样。虽然不想遭遇危险,才会变成那个样子。不过对许多人来说,我才是危险。为了保护自己不受伤害,而伤害他人....就是我的宿命。”所以一点点危险都不可以,有的话,就会伤人。

“这样吗?你还很善良啊”

“善良?我想我并不是善良。要说的话……或许弱的人是我也说不定。只有弱者,才会害怕被伤害并为此不惜去伤害其他人。”妖刀姬无意识的紧了紧手指,说的好像已经有些多了,“所以,不要和我交谈,不要理解我,也不要靠近....如果你不想,被我伤害的话。”

不能不说了,不能靠的太近了,会带来“危险”的,无论对谁都是这样的。

“我……”青行灯的话尚未开头就突兀的被打断,她看着妖刀姬从笔直的她身边绕过向远处走去。

“我好像说的大多了,下次再会。或许不再会对你来说,反而比较好。那么还是,后会无期吧。”

“妖刀,我不怕危险的,真的不怕。很快就是夏日祭了,那个时候会有焰火大会的!我在这里等你,一起去看焰火好不好?”青行灯没有再赶上去,只是缀在不远不近的地方温声提出邀请,然后留在原地看着那个黑发少女独自走进树林里。

孤独的影子缀在身后拉出长长的黑影。

青蝶化作一团团火焰从指尖流到地面点燃地面上的尸体和鲜血,不久之后这里就一点痕迹也看不出来了。

青行灯斜倚在灯杆上向回路飘去,不去管身后染成一片的青色,烧完尸体和鲜血之后就会停息的。

“谁说星星很好看的?月色更美啊……”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