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岭

热爱各种有趣的设定。

【羡澄】醉酒

江澄很少喝酒,大多数时候都是魏无羡拉着他喝,一坛一坛的喝,喝醉了也不吵不闹。江澄醉后的反应很有趣,这个时候他就像是单纯的小兽,信任外界的一切,并对此做出反应。最初的时候魏无羡在他醉时骗他,说师姐以后不给他煮莲藕排骨了。江澄哭了一个时辰。

自从江家覆灭之后,他就只喝过两次酒,一次在围剿乱葬岗前,一次,在魏无羡死后。

围剿乱葬岗前那一次醉酒,江澄醒来后发现自己站在船上,方向是去夷陵的。他沉默地站在船头看着远处,然后直接御剑回了莲花坞。

“宗主,你怎么了?”那客卿疑惑的看着他,“之前怎么叫您您都不回头,问您怎么了您也只是说要去夷陵,明日就是大围剿了,宗主切要忍耐”客卿只当是他急着要去报仇。

心不在焉的回应了客卿两句,直直回了自己的房里。又能怎么说呢?说我其实是想去夷陵告诉魏无羡赶紧跑?开什么玩笑!江澄冷笑,紧握着的拳狠狠砸在桌上,蛛网的裂痕蔓延在桌面上,鲜血一滴滴渗入其中。

第二次是魏无羡死后,乱葬岗被围剿后的庆功宴,江澄未曾多喝,他知道自己喝醉后的德行。晚上摸回屋子里抱着酒坛子找个树林子敞开了喝,喝醉了开始哭,哭够了就骂人,好像魏无羡还在他面前,他们还是可以互损的师兄弟。模样俊秀的江宗主泪流满面靠树上骂人,好在是树林子没人看见,不然这形象毁的忒重。

第二天,江澄在魏无羡的屋子里醒来。酒还没醒,头有点晕,整理好了衣服坐在床沿一遍遍告诉自己,魏无羡死了,他死有余辜,他活该。下床的时侯衣袖拂到床边的酒坛子,愣愣地看着那碎了一地的瓷片,闭了眼眸压住心里的感情,这一摔,似乎把这十几年的师兄弟情义,不敢言说的情意……

全都摔碎了,再也拼不起来。

他已经死了,又怎么能拼起来?!笑话!江澄扯着冷笑离开屋子,召出紫电一下一下彻底毁了这曾经魏无羡住的地方,也毁了这么多年来怀着那份不敢言说的爱,向往着卑微的希望,小心翼翼的自己。

再也不想再看见了。

那天,江宗主一个人站在屋子的废墟前站了一天,最后一个人把还完好的没被压碎的家具拖出来。

我还是想再见你,哪怕是恨得。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