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岭

热爱各种有趣的设定。

【灯刀】初遇

#灯刀

有私设:青行灯每完成一次百物语就会陷入沉睡,在她的灯笼里睡着,灯笼就会变成普通的灯笼,当灯笼要被破坏的青行灯会短暂醒来,一直到她睡够。所以她每次醒来的地方都不同。

青行灯再次醒来时已是深夜,天空中是一片深黑的沉寂色彩。坐在灯杆上四处打量周围,即使能在一片黑暗里看清周遭还是驱使青蝶在周遭飞舞照亮一片空间,难以散去的血腥气味飘荡在这片土地,堆积的尸体还未有人前来清理,深夜的冷风掠过带出呜咽如同鬼哭的风声。

“这里是战场,走吧”青行灯微阖眼眸,随意选了个方向,纤细的灯杆载着她向着那个方向前进,青蝶飞舞在周遭。青行灯向来不喜欢战场,死去的灵魂早就被鬼使带回冥界,只余下尸体的阴沉冷寂的地方没有故事可可以听。

“嗯?”青行灯睁眼看向青蝶集中的位置,青蝶一向飞舞在她周围,这次聚集在那附近想必是有什么有趣的东西。远远看着似乎是一把刀?露在土地上的部分看起来倒是大方漂亮,应该不是一把普通的刀。只是尚且还未靠近青行灯就感受到了强烈的危险感,锋锐的妖力盘旋在那把长刀,那样锋锐的妖力给人一种能够斩断一切的错觉。何止是不简单这把刀怕是能比得上大江山的鬼王了。

青行灯挥手召回青蝶准备速速离去,虽是不惧但是记忆里并未见过这般强大的妖,还是尽量不要起正面冲突的好,一旦招惹上了总觉得会让人头疼。

身后的气息有些不对劲,青行灯猛然回头,银白色的长发划过一条漂亮的弧线,只是这个时候也顾不上在意,聚集在身体周围的青蝶化作一团团青焰悬在周围,妖力浮动在身体周遭时刻准备出手。

引起身后气息变化的是个悬在空中的少女,最起码她看上去是个少女。和那把刀如出一辙的锋锐冰冷的气息环绕在少女周身,漂亮的脸上金色的眼眸不带有一丝情绪,总会让人想起冰冷的金属无情又锋锐,少女黑色的长发并未被汹涌的妖力吹起而是平静的披在身后。她应该是个有故事的妖怪,青行灯想,那双眼睛太冰冷了,也太孤独了。

虽说青行灯性情淡漠,但是这种你看着我我看着你的气氛还有让她有些僵硬。没法走,对方的妖力锁定在她身上,一旦离开对方一定会出手。这是打还是不打?心里叹了口气,将身体周遭浮动的妖力一丝一缕的收回体内,青焰重新化为蝴蝶飞在周围。

“晚上好,美丽的小姐,我是青行灯,如果是打扰了你的领地我会迅速离开的”青行灯试着开口,唇边勾起个微笑。大多数妖怪都是有自己的领地的,说不定是自己打扰了对方的领地对方才会出现。

看着少女不说话的样子,盘旋在她周围的妖气依旧不曾收敛,青行灯有些头疼,要真的打起来这就是个两败俱伤的结局,她暂时还不想回到地狱之门养伤,一点都不。

少女周遭的妖力逐渐收敛,还没等青行灯松口气,巨大的刀从青行灯头顶飞过,差点没激得青行灯直接对那少女出手。比少女还要高一些的巨刀在少女身边有一种莫名的和谐。

“妖刀姬”少女落下三个字之后带着刀朝着一个方向迅速离开。

“名字吗?妖刀姬,妖刀,真是个简单的名字啊,不过也很合适”青行灯看着迅速离开的妖刀姬的背影,饶有兴致想着。

总会再见面的,我是个喜欢听故事的妖怪。

只要你有故事,我总会去听的。

妖刀姬……

评论

热度(14)